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酒店管理系实验项目——主题客房与开夜床设计圆满完成

2018年05月29日 11:52  点击:[]

近期,酒店管理系《前厅与客房管理》实训项目之主题客房与开夜床设计在旅游实验中心实验室圆满完成。旅游学院的旅游实验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属省内、国内首个旅游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旅游实验实践教学提供了充足的资源。为了提高酒店管理系学生对客房各项事务的熟悉程度,锻炼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激发创造力,在酒店管理系系主任陈雪琼老师的指导下,我院2015级与2016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按照既定分组,对实验客房进行了主题设计与开夜床设计。

起初,陈雪琼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客房的整体布局。利用实验客房教学资源,结合酒店目前的实际状况,为同学们讲解了清扫客房顺序,并现场演示了铺床操作程序及方法。随后,陈雪琼老师希望各组都能在充分考虑市场可行性和最大限度地利用环保材料的基础上,设计出独特的主题客房。

各组经过为期一周的开会讨论和紧张准备,都呈现出了独具匠心的主题客房与开夜床设计。其中尤为突出的有2016级酒店管理厦航班的“我们都是星尘”主题客房设计。该组同学巧妙利用色彩的融合,再加上特质的灯光,实现了主题与美感的协调,打造出了宇宙的神秘氛围,展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让人眼前一亮。

主题客房与开夜床设计展示完成后,陈雪琼老师对同学们的设计理念及创新思维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同学们在客房实践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此次主题客房与开夜床设计加深了同学们对客房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促进了课程学习中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相信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都受益匪浅。

 

“我们都是星尘”客房设计

学生正在实验室中进行客房布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