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中心建设|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我校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现场考察

2023年07月21日 21:59  点击:[]

2023年7月15日,福建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组对我校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阶段性总结现场考察。旅游学院党政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副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等出席会议。

旅游学院谢朝武院长对专家组莅临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对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专家组组长、厦门大学施芝元教授代表专家组对阶段性总结现场考察安排及有关要求作了说明。旅游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汪京强正高级实验师向专家组汇报了中心2018-2022年的阶段性建设工作。

1 阶段性总结汇报会现场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支撑材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现场检查,重点对中心的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以及中心取得的教学成果和引领示范作用等情况进行核查。

2 专家组评审座谈会现场


3 专家组实地考察实验室

专家组对示范中心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并对中心建设工作和未来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且中肯的整改建议。下一步,示范中心将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加强管理、明确目标、突出特色,优化整合现有资源、深化实践教学研究改革,聚焦文旅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不断提升中心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中心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此次2018-2022年阶段性总结工作,是落实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对照管理办法设置检查观测项目,教育部委托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组织专家考察、评价,评价结果和意见建议将指导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未来持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