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科创项目>>正文
科创项目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

2018年05月21日 20:51  点击:[]

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项目负责人

项目其他成员信息

指导教师

项目简介

1

外国游客赴中国旅游安全感测度与提升策略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胡蝶

李松繁(1623131022)、荣雨萌(1616801013)、翁婕(1623211028)、林雅婷(1623211014)

邹永广

随着全球化力量推进和中国社会转型加剧,各种传统与非传统、可预见与难于预见的旅游安全风险,游客似乎正进入一个充满风险的旅游目的地。因此,保障和维护游客安全理应成为旅游发展进程中首要解决的重要任务。而入境游客安全感也是不能忽视的重要内容。入境游客安全感是中国旅游目的地安全状况的“晴雨表”。游客安全感越高的旅游地,可能是旅游安全治理“软文化”越好。

2

福利旅游对中国弱势群体生活质量提升的影响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李娜

可艾(1623111011)、杨梦湲(1623111030)、陈明杰(1623111002)

陈雪琼

本项目旨在以福建省为例,有针对性地选取了老年弱势群体进行访谈和调查,通过收集的访谈内容进行编码,找出福利旅游如何影响及弱势群体生活质量的变量,并借助问卷获得的数据,运用SPSS21.0软件进行统计分析,通过本项目的研究,一是为政府提供决策思路以改善福建地区老年弱势群体生活质量;二是为企业提供新的供给侧思路,推动旅游参与社会包容,为企业提供启示;三能解决弱势群体休闲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满意度和生活质量。

3

地缘政治视角下我国边境旅游安全风险类型与防控管理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赵晋侠

梁慧玲(1623211012)、杜梦佳(1623211003)、王思佳(1623211026)、辛悦(1622131028)

陈金华

我国处于经济发展的攻坚阶段,旅游业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我国边境旅游市场广阔,潜力巨大。然而现今受国际局势、国家关系和邻国政局等政治因素影响,边境旅游充满了隐患。因此,我们将在陈金华院长的指导下实地走访云南、东北边境村民、旅行社和政府等相关部门。最后为政府、游客、旅行社等主体提出建议,因地制宜,促进保障我国游客的安全和利益以及旅游产业工作的发展。

4

大学生“宅”状况及其对心理健康的影响研究

创新训练项目

尹梦园

陈彤(1523181004)、张庆(1523211031)、周子圆1623181046()、倪微涔(1623211017)

董艺乐

宅”这个从日本来的外来词汇,它由流行语发现成现代社会的常态,在大学生群体中尤为普遍。长时间“宅”在家里,人的心态、精神面貌都会有些变化,这种变化开始是很难察觉的,他们的心理和行为相互影响,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心理隐患。 综上所述,“宅”现象如此普遍,而且通常很难被我们察觉,从而引起许多严重的心理问题。因此,对“宅”状况的研究势在必行,具有深刻的意义。

5

会展代理服务公司

创业训练项目

陈志辉

何艺(156801005)、刘芳(1523181022)、王祎(1523181036)、曾志勇(1523181047)

曾怡、董艺乐

目前大型会展服务公司不注重参展商展前展后的工作,小规模参展商的一些需求得不到满足。我们可以为其提供展会策划、展板设计、展台搭建一系列服务,完好诠释表达参展商的意图,是展会效果达到最佳。除此之外,为参展商提供联系住宿、包车接送等一条龙服务,为不熟悉办展城市的参展商解决了不必要的麻烦。为泉州、厦门的参展商提供展板设计、展台搭建、展览流程策划、以及联系住宿、购买展位、包车接送等小规模会展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