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获奖情况>>正文
获奖情况

旅院第八届“新旅程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2017年11月15日 16:27  点击:[]

11月11日晚,旅游学院在祖杭楼2-7举办了第八届“新旅程杯”辩论赛决赛。拥有中国意大利法学双学位的法学院李飞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老师、新闻与传播学院的马正恺老师、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浛睿、文学院辩论队副队谭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队长李东旭、工商学院辩论队队长张葛、校队队长孙旭鹏、思辨协会会长邓嘉蓥莅临本次比赛。  

四支决赛队伍分别围绕着“科学发展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和“中国普通刑法应不应该废除死刑”的话题进行讨论。

第一场比赛的两个队伍分别是正方的17旅游管理一班、反方的17会展经济与管理班,他们围绕着“科学发展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这一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其中要数“自由辩论”这一环节最为扣人心弦,在这一环节中,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在第一组辩论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其进行点评。马正恺老师就伦理和道德进行了解释,指出科学发展与科学应用这两个概念是有区别的;李飞老师介绍了辩论赛的一些注意事项,指出了辩论要符合逻辑性,辩手之间的理念要贯通,不可冲突。

第二场比赛的两个队伍分别是正方的16旅游管理一班、反方的16酒店管理一班,他们围绕着“中国普通刑法应不应该废除死刑”的话题进行激烈的辩论。在激烈的辩论下,反方辩手孙玮始终保持冷静,坚持自己的观点。辩论结束,李飞老师和肖北婴老师进行了点评。李飞老师就法学角度进行了点评,肖北婴老师就辩手在辩论中的表现以及辩手现场礼仪进行了点评。

最后,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16旅游管理一班获得了冠军,16酒店管理一班获得了亚军,17旅游管理一班获得了季军,17会展经济与管理获得了殿军,17旅一的杨家盛和16酒一的孙玮获得了最佳辩手。


决赛现场



老师为选手颁奖



140D9

正方辩手发言




全体辩手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