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旅游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特色

结合华侨大学侨校特色,积极稳妥地开展了卓越旅游管理人才综合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着重构建实践教学平台,突出旅游实践环节,严格规范教学管理,健全教学质量监控。在实践教学平台、实践教学模式、校企协作、师资队伍、规划专业教材、教改成果和旅游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创建了“虚实互补,科教互助,产教互融”卓越旅游管理人才培养模式。

目标能力,中心围绕产业需求,在产业导师、国内专家、校内教师组成的实验教学委员会指导下制定的卓越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体系的三大模块能力——专业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内容体系,主要是通过行业认知实习、校内实验、主题系列实验实训、生产实习等,并积极参与旅游技能、创新创业、全国行业大赛。教学内容基本分成四大模块,主要有:旅游通识基础模块,主要是完成旅游行业的通识基础技能,使得学生具备进入旅游教学的基本共识,是旅游教学的基础;旅游专业基础模块,主要是完成基于技术嵌入的旅游企业运作发展需要的基本实验技能与问题分析能力培养,是旅游实验教学的提高阶段;旅游专业实验模块,主要是完成旅游规划设计实验、旅游服务运营实训、智慧旅游运作实验教学等,实验室建设积极与行业、企业发展密切结合,广泛涉及旅游当前发展的主要的业态,提取经典的实验项目、确保实验内容具有前瞻性,这是旅游实验教学的提升阶段;旅游创新创业模块,主要是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在旅游创新创业基地的基础上,建设融合大经管类专业综合实训的跨专业综合实训基地和境内外资源融合的跨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该阶段是旅游实验教学的深化阶段。


1B4C2

1 《主题实验策划》学生现场图

建立一批旅游专业大学生校外实习基地。积极整合校外旅游实习基地资源,先后与厦门海悦山庄、鼓浪屿景区、会展酒店等企业合作,开展酒店、景区、会展等认知实习;与泉州悦华酒店、泉州酒店、泉州鲤城大酒店等合作,连续主办了22届校级、2次省级旅游技能大赛;与武夷山风景区合作,开展旅游资源调查、景区管理、导游服务等实训项目,与泉州悦华酒店共建实践教学基地,获得“福建省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

49A4F

49BC0

2 校外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