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中心建设|旅游实验中心教师赴大湾区院校考察实验室建设

2023年11月23日 17:26  点击:[]

为做好新一轮实验室建设规划,2023年11月18日至21日,旅游实验中心汪京强主任、吴贵华副主任和逯付荣实验师一行3人前往大湾区的相关院校和企业进行考察。这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实验室建设经验和数字化课程实践案例,以便进一步提升旅游实验中心的工作水平。

18日上午,考察组赴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解作为虚拟仿真行业的领军企业,其相关MR虚拟仿真设备在教育、应急安全、线下娱乐等各领域的应用成果。双方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范围,实现校企协同共赢发展。

4D2B6

18日下午,考察组赴广州市问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考察。该公司作为高等教育旅游类专业数字化转型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在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具有较强能力,以数字化创新教学方法为手段,赋能文旅实验教学改革,对新时期实验课程改革有较好启示。

53DD5

19日上午,考察组赴广东海洋大学商学院考察。首先参观了商学院百瑞斯塔咖啡实验室、数字旅游实验室和旅游文化传播实验室,深入了解了该院旅游专业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42F4E

19日下午,考察组赴广东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考察。在该院果蔬绿色加工产业实验室负责人带领下,参观了果蔬加工和啤酒酿制的实验室仪器与装置,了解了啤酒酿制的全过程,并对食品相关实验教学、课程建设方面展开讨论。

619AE

20日上午,考察组赴中山大学旅游学院考察。毛子丹副教授介绍了该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MTA教育和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会后,还参观了中大旅游学院文旅部重点实验室和相关教学科研场地。

63759

21日上午,考察组赴深圳职业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考察学习。该院石强院长从学院发展、产教融合、数字化转型发展、幸福管院工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管理学院。随后,在石强院长的陪同下,考察团还参观了该院旅游管理专业、酒店与数字化运营管理专业实训室、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训练室、湾区酒店业产学研实践教学中心。

721F3

21日下午,赴暨南大学深圳校区旅游学院考察学习,该院朱明芳老师、易小力老师介绍了暨大旅游学院的历史沿革、境外生培养、专业设置等基本情况。随后,我院教师参观了该院葡萄酒品鉴、西餐厨房等实验场所。

4E7B5

通过这次参观考察,考察团教师不仅感受了前沿虚拟仿真技术发展,也体会了大湾区旅游院校的实践教学,为旅游实验中心下一阶段开展建设工作提供良好的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