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中心建设|中心1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3年07月03日 16:29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中心主任汪京强正高级实验师负责建设的《华侨文化民宿数字营销虚拟仿真实验》课程被认定为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本科课程。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主要成员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华侨文化民宿数字营销虚拟仿真实验

汪京强

吴贵华、刘建华

林美珍、谢朝武

该课程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平台优势,遵循“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秉承“能实不虚、虚实结合、以虚强实”设计原则,以旅游数字营销全流程为主线,结合“侨校+名校”特色和侨乡旅游优势资源,以虚拟仿真技术呈现旅游服务接触过程的关键接触点、用户数据采集以及标签体系构建和旅游数字营销用户互动方法和流量变现基本策略等关键知识点,培养学生的数字营销技能和数字营销思维,拓展了传统实验教学的广度和深度,显著提升了学生自主探索与创新能力,并在案例教学过程中注重将学生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潜移默化地培育学生的企业社会责任使命感,形成对鼓浪屿爱国爱乡的华侨文化认同。

课程团队主要成员包括吴贵华高级实验师、刘建华高级实验师、林美珍教授和谢朝武教授,其他成员包括丁鑫实验师、逯付荣实验师等中心实验教师和合作企业——问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黄昕董事长、张峰副总经理、黄婉敏总监等专业技术人员。2021年,课程上线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共享服务平台(“实验空间”),并面向全国高校和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目前,浏览量达25560,实验人数达1864人,实验人次2402人次。课程将在应用中持续开展建设,加大推广力度和应用范围。

课程链接网址:

https://www.ilab-x.com/details/page?id=6118&isView=true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