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主题教学活动周︱我院做好主题教学活动“三大文章”,精准赋能学生成长

2023年07月06日 15:38 林荣策 点击:[]

主题教学活动周开展以来,学院坚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院训,充分发挥各专业特色优势,开展了涵盖教学成果展示、体美劳创新实践、赛事活动、融合教育、名师课堂、主题讲座、研讨沙龙、考研就业指导、专业实习实训、社会调查、学术训练等方面的57项主题活动,通过做好主题教学活动“三大文章”,有效的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融合、校内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做实主题教学活动“组织文章”

为确保主题教学活动周所有活动能够有序开展与精准实施,学院分层面组织了教学活动方案的论证研讨会。一方面,组织各系召开内部研讨会,细化分工,明确职责,结合各系的专业培养目标和特色,设置针对性的教学活动;另一方面,组织学院各系、实验中心、教学、行政等负责人进行活动方案论证和优化,制定最终的学院主题教学活动方案并根据年级、班级和时间顺序制定活动明细表。同时,提前制定了详细的安全预案、应急预案等活动保障方案,推进主题教学活动组织有序、安全落实到位。

做优主题教学活动“设计文章”

在主题教学活动的设计上,学院聚焦学生教学活动“学习获得感”,结合专业优势、专业特色与学生需求,分年级开展主题教学活动设计。针对2022级同学,配合专业认知与理论知识学习,强化教学活动,设计了融合教育、名师课堂、实验室体验等;针对2021级同学,重点强化其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提示,安排了赛事讲座、体美劳创新实践、研讨沙龙等;针对2020级同学,打通其“出路”,配置了考研、出国留学、实习就业等全方面的主题分享会、企业参访等主题教学活动,确保学院主题教学活动安排有针对性。

做靓主题教学活动“体验文章”

学院突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理念,结合旅游体验性强的专业属性,针对性设计符合各专业培养特色的、体验性强的主题教学活动。旅游管理系赴小题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土楼南靖景区、漳州古城等进行实训考察,帮助学生了解学科知识在产业中的实际应⽤;酒店管理系依托可浓主题餐厅,将葡萄酒文化引入课堂,让学生感受体验酒文化魅力;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以“融合”“专业”“文化”为主题,设计了“古城寻踪·以旅彰文:用专业讲好文化故事”,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泉州古城文化;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则走进武夷山,将课程教学以实践体验的方式呈现,提升教学实效性。

2022级会展经济与管理系香港学生郑婉薇分享了自己初次参与主题教学活动的感受,她说道:“能够跟学长、学姐一起组队参加实践活动,感受到了‘融合’的力量,这是年级的融合,也是感受文化的融合,我们一起交流学习既增进了情感,也让我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思考。”

旅游管理系:土楼南靖景区实践考察

酒店管理系:七尚酒店--企业参访实践考察

会展经济与管理系:古城寻踪-泉州文化实践考察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武夷山实践考察

国家旅游虚拟仿真实验中心实验体验

关闭